铂金兔子

挖坑小能手,填坑老鸽子🐦🐦🐦

Song of the Iron Throne(冰火AU, abo)序章

Chapter0.0 序章:疯王格林德沃

  是的我重启了这篇文,修改了许多bug。

序章是讲述上一辈的GGAD故事,老一辈被称作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(脑部德普裘花),下一辈才是真正的主角,是年轻版的(杰米托比),被称作盖勒特和阿不思。

一代已经BE了,看二代能不能HE!

本章涉及cp:GGAD/铁椒/少量ec

这篇故事的开始,是在临冬城城堡的火炉旁,由临冬城公爵夫人佩珀·史塔克讲的故事开始的。每天晚上9点,史塔克家的孩子们都守在火炉边,等这位温柔美丽的公爵夫人用她轻柔的声音讲一个个美妙的故事。

  “来讲坦格利安家族吧——”临冬城公爵托尼·史塔克看着他的妻子,柔声说道。孩子们也跟着附和,起哄着想听坦格利安家族的故事。

  “托尼,这个故事对于孩子们来说,是否有点残暴了?”公爵夫人有几分担忧。

  “托比已经快十四岁了,就连最小的摩根也已经足六岁了,他们该听一些和历史有关的东西,何况他们以后会是北境的继承人,他们要知道这些——”

  “好吧,”佩珀叹了口气,“孩子们,你们知道疯王吗?”

  年幼的赫兰德和摩根摇了摇头,次子安德鲁似懂非懂,长子托比却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公爵夫人说道,“托比应该知道的,他出生的那一年,正是拜拉席恩家族的埃瑞克·兰谢尔·拜拉席恩——这名字真长,将疯王格林德沃杀死在铁王座上。”她顿了顿,“疯王死的时候,我和托尼也在现场,他是被埃瑞克当场割喉,血像瀑布一样喷了出来,足足三分钟才死去。死的时候,眼睛翻着白眼……”

“妈妈,别说了!”摩根捂住耳朵,“我害怕。”

“是你们要我讲的,”公爵夫人露出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,“那请问还要听吗?”

 四兄妹面面相觑,最后都决定点头,史塔克公爵为此露出了一个欣慰的笑容。而公爵夫人则继续缓缓说道,“疯王死的很可怕,不过格林德沃确实是个很可怕的人,他诱拐了你们的叔叔,也就是我们北境的养子,徒利家族的继承人邓布利多·徒利。”

四兄妹都知道这个邓布利多·徒利,他是河间地王国的统治者,奔流城女公爵娜塔莎·罗曼诺夫·徒利的堂兄,但从小在临冬城长大,是上一任临冬城公爵霍华德·史塔克的养子,和托尼情同手足。

在画像和托尼的描述中,这位年轻的Omega叔叔长着徒利家族的红发蓝眼,身形高挑,长相漂亮的如同北境长城上初升的朝阳,如同打破漫漫长夜的第一抹春晓,美貌远近闻名。他是徒利家族的孩子,但却继承了史塔克家族的奔狼之血,作为Omega,他骑马射箭比托尼还要厉害几分,性格更是比很多alpha都要野。

“摩根有几分像她的叔叔。”佩珀不止一次说道,是夸赞的语气,“尤其是她在骑马的时候。”

“他是怎么诱拐他的啊?”摩根好奇地直起身子。

“这要从一场比武大赛开始了。我记得那时候邓布利多才十六岁,那时候咱们也结婚没几年,我刚怀上托比没多久吧——”佩珀看向托尼,后者给予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,“邓布利多比我小三岁,那时候我十九岁,是刚刚结婚。”

“是的,那是一场在凯岩城的比武大会,主持者是奥丁·兰尼斯提,这个老狮子,当时就已经是首相了。比武大会胜利的一方,将能够得到‘爱与美的皇后’花冠,那时候格林德沃·坦格利安刚刚登基,他已经与马塞尔家族的公主订婚了,邓布利多也有了婚约。”佩珀看向丈夫,“就是现在的国王,肖·拜拉席恩。”

孩子们都屏住呼吸,紧张地听母亲继续讲故事。

“格林德沃虽然是个混账,但却是个十足的勇士,尤其是魔法,比我们都要厉害。他运用蓝色火焰打败了所有人,包括你们的父亲——”

“我那是让着他,谁叫他是国王呢。”托尼傲娇地反驳道。

“好好好,不包括你们的父亲。”公爵夫人宠溺地看向丈夫,“总之,格林德沃赢得了比赛,获得了‘爱与美的王后’花冠,真是一个漂亮的花冠,上面点缀着蓝玫瑰。他本该把这个花冠放在马泰尔公主的膝盖上,然而他却把花冠献给了邓布利多。要知道,二者都有婚约,这毫无疑问是一场丑闻。”

“啊,然后呢,妈妈?”摩根紧张地问。

“然后,邓布利多不顾一切取消了和肖的婚约,为此你们的爸爸和他吵了一架,邓布利多为此离开了临冬城,说是要回到奔流城去投奔他的堂叔,当时的奔流城公爵罗曼诺夫·徒利。你们的爸爸当时很生气,也没有管他,哪知道没过多久邓布利多就出事了。”

公爵夫人深吸一口气,“他被格林德沃·坦格利安绑架了。”

孩子们都惊呆了,摩根吓得抓住了母亲的手。三个男孩则不由自主地靠近坐着。

“这件事被奔流城的罗曼诺夫公爵用渡鸦传给了你们的爷爷,爷爷为此很生气,决定与罗曼诺夫公爵一起去攻打格林德沃。当然,这只是一个契机,疯王的统治很疯狂,他和一个传销头子一样传销着麻瓜必死,不会魔法的人是原罪的理念。这让我们都十分厌恶他的统治,而且我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沉迷鹦鹉一般的头发。”

“我在加勒比海域看到的海盗,头发都比他帅。”托尼插口道。

“盟军很快就有人加入了,拜拉席恩家族的肖是第一个,他的父亲那时候刚去世没几年,这个血气方刚的年轻公爵立即率领军队加入盟军。其次是兰尼斯提家族,为了说服奥丁加入盟军,你们的爷爷还费了很多口舌呢。接着是提利尔家族,他们中立惯了的,老泽维尔·提利尔,这个荆棘王后高深莫测,他不怎么出手。”

“还有就是马泰尔家族了,他们的公主是格林德沃的妻子,也算是坦格利安的联军吧。现在我们对战的是坦格利安和马泰尔,无论在财力,兵力还是粮草方面,我们都完胜坦格利安。我们打入了君临,疯王最后一刻才知道首相奥丁的叛变,以及他被皇家护卫军的埃瑞克·兰尼斯提杀死在铁王座上,我记得那个男孩那年才十一岁。”公爵夫人看向安德鲁,“安德鲁,他那年只比你大一岁,一个十一岁的孩子,能冷静地杀死陷入疯狂的统治者。”

“埃瑞克是个天才,他是拜拉席恩家族的骄傲。”托尼说道,“这个孩子可惜是个不受宠的幼子,否则他比肖更适合当拜拉席恩家族的统帅,肖太过于奢靡了。”

“埃瑞克杀死了疯王,在疯王死前,肖冲上去问疯王邓布利多在哪,疯王则开始狂笑,说不是自己绑架了邓布利多,而是邓布利多愿意与自己私奔。多么讽刺啊,邓布利多是和疯王私奔的!肖不愿相信这些,然后疯王就咬住了他的耳朵,疯王已经陷入癫狂了,这时候埃瑞克才跑了出来,用长剑杀死了疯王。”

“有意思的是,”托尼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,“杀死疯王的剑上有着一朵玫瑰的印记,是提利尔家的宝剑。而在提利尔家与埃瑞克关系密切的人,只能让人想起查尔斯·泽维尔·提利尔了。他们一直都有绯闻在流传。”

“你在想什么呢,那时候查尔斯才几岁,五岁,六岁?”佩珀笑道,“他和赫兰德差不多大呢,五六岁的孩子都还没有分化,能和埃瑞克有什么关系?无非是埃瑞克在提利尔的高庭当过质子,二人认识罢了。埃瑞克是个正直的人,而查尔斯可是个有名的D妇。”

“那倒也是,这位‘高庭玫瑰’似乎要与肖的弟弟,阿扎泽尔·拜拉席恩结婚了?拜拉席恩的同性丑闻我是有耳闻的,查尔斯的风流韵事也不少,倒是一对。”

“爸爸,我们想听邓布利多叔叔的故事!”摩根不满地说道。

“好好好,我继续讲。”佩珀说道,“杀死疯王后,肖·拜拉席恩当上了国王,而王后则是首相奥丁·兰尼斯提的长女——凯兰崔尔·兰尼斯提,狮子和鹿是实力最强的两家。然而肖并不喜欢凯兰崔尔,他还是心心念念着邓布利多。”

“肖因为是国王,无法离开君临,我们夫妇就作为代表率军南下,去寻找邓布利多,在南下途中经过了高庭,在那里我诞下了托比,这也是为什么托比是‘生于高庭’的小狼。接着我在高庭养身体,而你们的父亲则单独南下去找邓布利多。终于,在马泰尔的统治地,阳战城附近的一处小镇找到了邓布利多。”

“邓布利多那时候脸色苍白,近乎死亡。”托尼叹了口气,“看到我,他抱住我的手,让我不要责怪格林德沃,他不怪格林德沃!哎,这个傻孩子啊,这个被疯王金银色头发,紫薇色眼睛的漂亮外表冲昏头的傻孩子啊,格林德沃诱拐了他,怎能不怪格林德沃!他问我格林德沃在哪,我没忍心告诉他格林德沃已经死了,而是告诉他格林德沃还在君临。他得知格林德沃还活的好好时,才甘愿咽下最后一口气,死在了我的怀里。”

“我带着邓布利多的尸体,回到了高庭,我们在高庭将尸体进行焚烧,并且进行默哀。肖·拜拉席恩也来了,他哭的和泪人一样,全然不顾自己妻子凯兰崔尔和老丈人奥丁的怀脸色,看来他是真爱邓布利多。最后我们将邓布利多的骨灰带回了北境,他在临终前和我说过,他想埋葬在北境的冰天雪地当中,为此徒利家还有几分不满。”

“娜塔莎前几天还和我渡鸦传信,说想要邓布利多的骨灰呢,这都过去快十五年了吧。”

“是十三年,托比是那年生的,托比你今年是十三岁吧?”

“父亲,”托比无奈地说,“我今年是十四岁。”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